(庆余年)看B站剪辑

“听说了没,丞相府二公子离开京都了”

“这是,被流放了?”

“嘘!小声点”

........

内力在身,范闲耳力极佳,听到这些话,他沉默了一瞬,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婉儿.....”

那声音极轻,被吹散于空中。

王启年停在原地,看着前面小范大人的背影,想来巧舌如簧的嘴也说不出话来,‘有些孤单’

他心里猛然冒出这个念头,转眼间又按下去,怎么可能呢!那可是小范大人。

 

“王启年,愣着干什么,跟上”

抬眼一瞧,小范大人又活力十足的招呼他,刚才的样子转瞬过去,似是错觉,王启年挠挠头,很快跟上。

‘是啊!怎么可能呢?’

他心里想着,本来安慰的话也咽下肚子。

 

很快,又到了每天看视频的时候,坐在范府众人中央,看着上方熟悉的页面,范闲隐隐松了口气,不再去想那些令人头疼的事,他专注的注视屏幕,就让他,暂且逃避一番吧!

 

【世事无常,不过梦一场】

天幕里,出现几名年轻男女,气质各异,却都格外瞩目。

其中有两人,格外令庆余年世界之人惊诧。

 

“婉儿?”李云睿目光沉沉的注视着天幕,这天幕自出现以来,一直坏她事,竟又牵扯上婉儿?

 

“咳咳咳。”猛然看到天幕里出现了自己的身影,林婉儿有些茫然,又有些惊吓,上面那人,盛妆红服,神情似笑非笑,整个人的感觉与她完全不同。

这就是......前世的她吗?

“哇!婉儿,你前世看起来好有气势啊!”这是被惊呆的叶灵儿,喃喃自语道。

“灵儿!”想到许多人都能看到这天幕,她有些无措,终于能够理解,范闲的感受了。

“嘿嘿!也不知道婉儿你前世是什么样子的?”叶灵儿满是期待,下意识忽略了,那标题的含义。

“哥,是嫂子欸!”

“言冰云?”

王启年惊呼出声,与此同时,鉴查院也热闹起来,那张脸,他们绝对是最熟悉的。

看到天幕里的婉儿,范闲倒是没多少惊讶,他隐约也知道了真相,只是,这就是那个,只闻其声不闻其名的言冰云?

“王启年,你说那人就是那个言冰云?”他托着腮,好奇问道。

“不不不,他虽然跟言冰云长得一样,但绝对不是他!”王启年想着言冰云那张冰块脸,连忙反驳。

“应该是跟公子您一样,是他的前世什么的。”王启年不确定道。

“还有婉儿郡主,这一看,就不是嘛。”

 

很快,已经被庆余年世界熟悉的弹幕出现。

(“小凡,羡羡,玉儿,扶摇......”

“台词好评”

“都是我男神女神”

“表白”

“沁沁”

“呜呜呜这个名字,这几个人,有种不祥预感”

“都是意难平啊”

................)

音乐声响起,那几人的画面一一闪过,最后回归第一人,那个白衣青涩的少年,张小凡。

 

“张小凡?”

没有思考的空间,视频接着放映。

青山浩渺,云雾漂泊,这是青云门之地

 

“若是想入我门下,一定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那个胖胖的师尊,难得正色道,下面的小小少年躬身行礼,满目期待。

 

一朝沦为孤儿,幸得青云收留,师傅的话语犹在耳边,转眼间,当年小少年已长成。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少年人的话语,真挚而坚定。

那时年华正好,朝气蓬勃,虽默默无名,却立下宏愿,守护心中道义。

(“啊啊啊啊啊啊小凡小凡小凡”

“表白小凡,表白鬼厉”

“又喜欢又心疼”

“这是最初的小凡啊”

“峰哥”

“九天玄刹,化为神雷 煌煌天威,以剑引之!”

“九天玄刹,化为神雷 煌煌天威,以剑引之!”

“卧槽,一刷这个,我泪就下来了”.........)

 

“是小凡和碧瑶。”范思辙兴奋说道,“那就肯定是虐的!”

 

魏无羡

“世家子弟们,每个人都很喜欢我,各个都舍不得我”

少年神采飞扬,明俊逼人,与同伴一同行走在白墙黛瓦间,画面几次转换,下水嬉闹,结伴同游,射纸鸢摘莲蓬,他如一颗明亮温暖的小太阳,总是被簇拥在人群中央。


“愿我魏无羡,可以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云深不知处,望着天上的盏盏明灯,他闭上双目,立下誓言。

(“是我的羡羡啊啊啊啊啊啊”

“羡羡”

“本应少年郎,无羡又无忧”

“每个人都喜欢你羡羡啊”

“羡羡我喜欢你啊啊啊啊”

“羡羡冲鸭”

“心本勇绝何惧人言

纵入火海仍怀抱垂怜

呜呜呜这就是我爱的那个少年”

.....)

“魏无羡,无羡吗”

北齐,沈婉儿望着天上的人,有些惊讶,她偷偷瞥向旁边白衣清冷的公子,发起了怔。

“本应?人言,火海,这些可不是什么好词啊!”不知有谁轻叹。

 

润玉

“小仙表字润玉,不知仙子如何称呼?”

白衣仙君斜倚在水塘边小寐,纯白色的龙尾在水中浮现,画面温暖而美好。

 

“润玉别无所求,能与长夜为伴,做个逍遥快活的散仙,就很好”

那仙人一身如雪白衣,行走在寂静无声的布星台,抬眼见满天星辰,浩瀚如海,身边只有一魇兽相伴,夜风吹起他长长的衣袖,漫漫长夜,自始至终,也只有他一人,与那小小魇兽作伴。

(“玉儿!”

“小鱼仙倌”

“罗云熙润玉”

“大殿”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我的润玉仙啊”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我等愿效忠夜神殿下”

...........)

 

“哥,这个就是之前三分凉薄里面的白衣公子呀!”

“润玉,这名字真好听。”若若看着天上白衣绝世的仙君,有些向往。

 

扶摇

“我们玄幽都大家都挺好的”

“我就是觉得不公平,人干嘛得分三六九等啊”

扶摇一身男装打扮,顽皮的倚在树上,手里摇着不知哪来的树枝,反问道。

“我想要的生活,我不需要别人施舍,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那个尚且稚嫩的少女,无比的固执,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修行。


(“扶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瑶瑶”

“扶摇太飒了”

“支持我幂姐”

“表白扶摇”

“扶摇直上九万里”

“是阿瑶瑶呀!”

“杨幂,我来了”

“幂幂”

........)

“扶摇直上九万里。好志气,好名字。”有人赞叹道。

“奴隶吗?”有人喃喃自语,仙界真是与众不同啊!

“这个小姐姐好有志气呀!”若若看着屏幕里的扶摇,有些向往

 

招摇

“我姓路名琼,字招摇,别怕现在记不住,以后自会有整个江湖让你们记住我。”

这句话掷地有声,在众人包围中,她仍旧咬紧牙关,不改气势。


“他告诉我,一定要做一个好人,要心怀天下才有意义!”

那女子一身张扬红衣,高束马尾,英姿飒爽,说这话时,脸上满是期待,不自觉露出笑意。

“我都想好了,等我找到他,我就告诉他,我救了一个人,以后还会救更多的人,我还要建立自己的门派,让我的门下弟子,与人为善,我会让他们垦荒种地,自食其力,彻底改变世人对我们的看法!”

 

那时初下山,年少青涩,立下豪情壮志,向人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的理想,让人听着想会心一笑。

(“超爱招摇”

“招摇厉尘澜”

“给门主牌面”

“白鹿小姐姐”

“招摇招摇”

“呜呜呜喜欢招摇和墨青”

......)

 

 

淳儿

淳儿站在高台上,身披斗笠,轻纱覆面,手中的箭顺利投入壶中,她掀起斗笠的一幕,不知惊艳了多少人。

“特别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步伐轻快,发丝飞扬,那姑娘大声与人说着话,笑个不停。

“如果你离开了长安,哪里还找得到,这么多的美酒,和这么美的淳儿呢?”身后花朵映衬,她一袭浅黄衣衫,笑颜如花。

不同的时间,不一样的地点,不同的衣饰,不变的,是她脸上洋溢的笑容,那么美好又纯粹。

(“太可爱了吧”

“表白元淳!沁沁”

“表白淳儿小公主”

“那个单纯善良受尽宠爱的小公主啊……”

“这一生,错就错在情之所钟”

“前面的住嘴,你一说我又想哭了”

“淳儿啊”

.............)

“哇!那个婉儿是个公主诶,真漂亮!不过我们婉儿也不输她的呦!”

“灵儿!”林婉儿有些害羞,不过看着屏幕里的那个淳儿公主,她分神的想,真好,她身体康健,热情活泼,想必在许多人的期待中长大,与她是不同的。

 

“演技真好,李沁吗?”范闲有些出神,即使是同样的容貌,与婉儿却有极大的不同。

 

音乐突然急促起来,有种不详预感,许多人揪紧了心,紧盯着屏幕,不放过一丝一毫。

 

张小凡

“实不相瞒,草庙村屠杀一案,正是本门师弟,普智所致啊”

那画面里的少年睁大了眼,几欲崩溃。

 

“什么是正道,什么是正义,你们都在骗我”

“为了保守这个秘密,我一直都在苦苦支撑”

三派会审,他跌倒在地,痛不欲生。

 

面前站着的,是昔日同门尊长,是那青云执掌,正道之尊,耳边传来的,又是什么?

他神情越发痛苦,嗜血珠隐隐发亮,魔气缠绕于身,终于再也忍受不了,嘶吼出来。

 

勾结魔教,协助妖狐,背叛师门,伤及同道,盗取诛仙剑,一个个罪名压在当初那个少年身上,他却始终坚守着当年誓言,如今又算什么,他算什么?

什么是正,什么又是魔?

 

“魔教中人凶险恶毒,我们是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啊”

直到那正道之尊将诛仙剑指向于他,直到世上再无碧瑶。

“我一定会守护天下苍生的” 

“这天下苍生,与我有何关系 

 

“青云道法又如何?魔教邪术又如何?一样的,都是一样的”

万劫不复,坠入魔道。万劫不复,坠入魔道。

白衣不见,黑袍覆身,从此,再无小凡,只有鬼厉。

 

那天幕里的一幕幕,如此催人心肠,许多人与之共情,眼中闪过泪光,为了那个受了许多磨难的少年。

 

魏婴

“云梦江氏,犯上作乱,给我,血洗莲花坞”

明明恨不得冲出去,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泪流满面。


“有本事,你们就折磨死我,越残忍越好”

“我死后,必然化作厉鬼”

“日夜纠缠你们岐山温氏上上下下,诅咒你们”

失去金丹,身受重伤,脸色惨白,他仍笑着敌人,不肯服软。

灭门,追杀,剖丹,被扔下乱葬岗,这么短短时间,一切都变了,那个灿烂明媚的少年,永远的消失了,他的眼里,有了仇恨,阴郁,黑气缠绕下,再不复当年。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的代价是什么”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可即使避世不出,却仍被泼下脏水,被人算计。

“蓝湛,你说眼下这些人,又孰正孰邪,孰黑孰白”

即使仍旧初心不改,可又有几人相信呢?世人总是容易被煽动,无上邪尊,夷陵老祖,欺男霸女,无恶不作......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师姐,快闪开”

“你们跟我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一直都容不得我”

不夜天上,仙门齐聚,那个少年啊,终于在也撑不住,坠下悬崖,天幕上镜头拉近,那人缓缓闭眼,毫不留恋。

(“我的羡羡啊啊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赔我眼泪”

“你们为什么容不得他!!!!!!!!!!”

“太虐了 我的羡羡这一生太苦了”

“永远永远,不向这个世界妥协”

“最好的悲剧就是将最美的东西毁灭给你看,太残忍了”

“我命由我,不问吉凶。我心我主,我自有数”

“杀我冥顽,修我..善性”

“自以为心若磐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呜呜呜哭死”......)

 

“呜呜呜...我以后不再说言冰云那个冰块脸了,魏公子真惨啊”

因为言冰云,检察院格外关注魏无羡,这这也太惨了吧!

 

言冰云静静看着天幕上那个人,一步步走向末路,旁边沈婉儿已经哭成泪人。

 

 

润玉

“不好了,有,有人要杀娘亲”

“我与生母分别多年,我现在只想和她一起安静的生活,其余的我什么都不要”

“我求母神网开一面。”

苦苦哀求,生母却被杀死在他眼前,本不欲争抢,却被迫踏上那条路。

 

“谋害旭凤,私蓄甲兵,意图谋反,其罪当诛”

“我本来对你寄予厚望,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不忠不义的谋逆之徒”

“没有想到,你真的做出来这般心狠手辣之事”

“我真是瞎了眼,竟将你这等忘恩负义 心狠手辣的伪君子,视作兄长”

那一字一句,印在他心上,父帝,叔父,兄弟,皆是至亲之人。

“要么得到一切,要么失去一切”

“给我,抢我,你们总是决定给我什么,或拿走什么,我便要乖乖接受,我不要你们这些虚伪的赏赐和怜悯”

“在我最彷徨最无助的时候,又有谁站出来为我说过一句话?”

终于不再奢求,不在期望。

 

大殿之上,大婚之时,赌上一切,兵刃相向。

“父帝当年为登天位,戮其兄,弃花神,娶恶妇,辱我母,抛亲子”

“这里才是六界最肮脏,最残酷的伪善之地!”

“他们倒行逆施,众叛亲离,不忠不义,不仁不孝之徒,又有何权利要求他人对其忠义仁孝”

“今日一事,不过是天理昭彰,终有轮回罢”

“从现在开始,我要主宰自己的天命”

冠冕加身,众神跪拜,他终于,能够掌控自己的命运。

 

“太上忘情,化天地,见众生”

“而喜乐悲愁,从来都不属于天帝”

那白衣仙君,端坐于云端,越发的,清冷孤寂。


最后的最后,有仙人击筑而言。

“孔子释氏亲报送,定是天上麒麟儿。”

“大儿九龄色清澈,秋水为神 玉为骨。”

画面回转,白衣人回眸一笑,绝世无双。

 

(“玉儿太苦了”

“泪目”

“秋水为神玉为骨”

“你值得最好的一切”

“表白玉儿”

“参见天帝陛下!!”

“一统天界,万世升平”

.......)

“是天帝啊!”

 

“原来,天界也有这些的吗”

李承泽莫名有些感叹,果然,哪里少的了权势之争呢?这么看起来,这天帝陛下比他还惨一些。

 

 

扶摇

“我为之付出牺牲的,竟然将我拒之门外”

“我毫无慧却的人,却为我付出性命”

“这世间的帐,到底是个什么道理”

“开门”

声音已经嘶哑,却还在一声声的喊着,“开门”

这便是她誓死保护的人,誓死守卫的城,那门始终紧紧闭上,扶摇面带绝望,那些与她毫无关联的黑衣人,为了守护她,一个个死去,那些她守护的百姓,将她拒在门外。

这始终倔强要强的女子,眼中却闪过泪光,拔剑自刎,最后关头,被人救下。

(“给她开门啊啊啊啊啊”

“扶摇啊啊啊,哭死”

“这世间是账 究竟是个什么道理 开门 我的扶摇啊啊啊啊!”

“幂幂”

“呜呜呜虐我”

......)

“我这一生,何尝有过选择的权利”

“我的生死,在乎的不是我一个人”

“若是我的死,能换来五洲的安定”

“那我也没什么遗憾了”

即使经历了许多人,许多事,仍旧初心不改。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许多人一惊,那天幕里的扶摇,金冠束发,盛服加身,手握权杖,随着她缓缓走来,众人参拜,凤凰于飞,就如同一个高高在上的..女皇?不,不是如同,她就是一个女皇。

 

招摇

“我没错,我不坏!我出封魔山,所言所行,所作所为,我问心无愧!是你错了,是你错了!是你滥杀无辜,是你枉修正道,是你执迷不悟!”

遭人欺骗,锁链加身,她仍旧不改言论,善恶自在心中。

“封魔山路氏一族,其心邪,其行恶..”


“你受伤了”

那个丑陋小乞丐,始终在她身旁。

“是啊,我伤的很重。”

她眉心留下红印,嘴角蔓延出鲜血,语气平淡,却是难言的悲痛。


唯一的亲人为了救她,也死在她眼前,唯一与她相伴的,却是世人眼中的魔王之子。

“没关系,从今往后,那金仙便是我的仇家,我还是要建立一个门派,就叫万路门,此生不做伪善之人”

红衣艳艳,眉心一道红痕,她从此,便是世人眼中的女魔头。

“动手算开始呦”

肆意嚣张,招摇于世。


“我死那天,正是上古魔器万钧剑重现于世之时”

“思及我此生从头到尾的努力,我真是,好不甘心”


(“太帅了太帅了!!!”

“A 爆了的女魔头!我可以!!!”

“这是什么红衣霸气女主!!!”

“白鹿冲鸭!”

“白鹿啊”

“一眼惊鸿”

“我爱招摇我爱白鹿”

......)

这红衣竟与她如此相配,果真招摇。

 

淳儿

那本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场合,她却一身嫁衣,闯进大殿,跪在地上哀求她的父皇。

“元淳,你是一个公主”

兄长的怒吼声中,她抛弃一切尊严,伏跪在街头,竟如此绝望。

满身污迹,衣衫破乱,她哭着笑着,仿佛疯魔。

“一朵陷在烂泥里的玫瑰,还能再重新回到高贵的枝头吗?”

从此,那个善良的小公主,披上红衣,抹上红妆,笑容冷冽又疯狂,战场上也面不改色。


“善良只会被人践踏 天真的人活不了太久”

“做事要么就不做,要么就做绝。”

“我的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你决定让我嫁给燕洵之时。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自始至终都是一场虚妄。”

“现在咽下的每一口气,我现在逼着我自己吃下的每一口食物都是为了复仇。”

弑父弑君,罪无可恕又如何,最亲之人一个个失去,她早已孤身一人,再没什么可怕的了。

(“元淳!你是个公主!你起来啊”

“淳儿”

“小公主啊”

“我的淳儿,啊啊啊啊啊”

“淳儿绝美”

“即使黑化了也好爱”

“表白李沁”

“呜呜呜心疼”

......)

大门重重合上,淳儿一袭素衣,洗尽铅华,她回过头,不是那个单纯善良的小公主,也不是那个一心复仇的可怜人,这一生还那么长,可却让人觉得,已经结束了。


世事无常,果真 如梦似幻。

 

了解林婉儿的人,统统震惊了,那元淳公主与林婉儿相差太大,尤其是最后,已经有些疯狂了,所有的一切,只是为了复仇。

“呜呜呜那个燕洵太坏了”叶灵儿毫无争议的倒向了淳儿那一边,她抱着林婉儿恨恨说道,颇为淳儿不平。

“好啦,那不是我!”本来心情有些沉重的婉儿,被叶灵儿这一闹,也忘却了那份心情,反而无奈起来。

 

“卧槽!厉害了”王启年目瞪口呆,那么可爱善良的一个小公主,最后黑化,弑父杀君,着实令人震撼。

 

“愚蠢”庆帝难得开口说了一句,对着天幕里的皇帝,周围一片安静。

 

视频结束,可带来的影响却是极大的,天幕上,再次出现了熟悉的人,出现了前世。

这次天幕中三男三女,有奴隶一步步走到女皇,有人被辜负却不改本心,有天帝太上忘情却护佑众生,那些其他世界发生的故事,那些璀璨耀眼的人物,性格鲜明,敢爱敢恨,俱都令人心折,此生得一见,是十足的幸事。

 


————————

这次没有一模一样的视频,不过有参照的视频,可以看一看。

小凡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e411W7nX/

淳儿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27411777w/

润玉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t411i7mb/

 招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2C4y1W77K/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x411Z7hY/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K411W7oU/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c41187y4/




评论(54)
热度(2781)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